亿万先生-FuLing.Com

客服热线:400-800-3023
  找回密码
 会员注册
QQ登录 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搜索
查看: 4730|回复: 2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涪陵城事] 国家交通部“十三五”规划!2019年涪陵将全面建成公交城市

  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 
2019年涪陵将全面建成公交城市

整装待发的涪陵城市公交车

日前,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“十三五”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,亿万先生涪陵区是亿万先生市唯一纳入创建名单的区县。涪陵将建设“服务产城融合的两江山地公交”,接受国家交通运输部考核验收。到2019年,涪陵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,公共交通车辆出行分担率达30%,公交车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55%,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达到95%。


近年来,涪陵区不断优化调整公交线网,拓展服务范围,中心城区公交线路数量达到47条,运营线路总长度738公里,运营线路网长度234.4公里,线网密度3.8公里/平方公里,公交线路网比率80%,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5%,基本实现城区公交全覆盖与跨组团联系,能充分满足城市居民的出行需求。城市居民公共交通车辆出行分担率为24%,公交车机动化出行分担率47%。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达到90%。在2015年度全市远郊区县公共汽车客运企业安全服务质量考核中,涪陵公共交通公司以1075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一,服务质量等级达到AAA级。

公交运载力增强

2016年,涪陵区城市公共汽车运力达到534标台,万人拥有量9台,在亿万先生各区县中名列前茅。其中,纯电动汽车占比24.3%,平均车龄4年,公交运力结构日趋合理。涪陵城市公交日均载客量33万人次,公交IC卡刷卡支付比例达到60%,公共汽车责任事故率为0.03人/百万车公里,公交系统实现高效安全运转。

率先建成运政服务中心

目前,涪陵区中心城区共建成5个公交站场、3处公交首末站,总面积达到5.2公顷,公共汽车车均场站面积为97平方米,公交车辆进场率高达91%,极大节约了道路资源。常规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5%,其中港湾式停靠站设置率35.2%。在全市各区县中,涪陵率先建成运政服务中心,将全区公交车辆的运营调度、应急指挥、卫星定位监管、投诉处理、公交IC卡办理、公交数据收集与发布等功能融为一体,实现了行业管理信息化与智能化,为公交车辆安全运行和实时监测提供了有力保障。

创建两江山地特色公交

涪陵属于典型的山地城市,中心城区横跨长江南北、纵贯乌江东西,具有独特的两江山水格局。李渡组团是涪陵城市拓展的最主要方向,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,正致力于打造山水园林式的工业新城。

涪陵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将围绕两江山地的自然特色开展,创建主题为“服务产城融合的两江山地公交”。通过优先发展公共交通,践行绿色公交理念,强化组团间的公交走廊建设,有序引导城市空间拓展,支撑李渡新城的产城融合发展。

此次创建工作,国家交通部要求在2020年底前完成,而涪陵自我加压,将创建工作提前至2019年底完成。总体目标是到2019年,建立与区域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、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、与城市空间拓展相协调、城市内外有机衔接的“多层次、一体化、多元化”的公共交通系统,提升公共交通吸引力和竞争力,建成“便捷公交”、“安全公交”、“智慧公交”、“绿色公交”四个公交,实现公共交通设施更完善、服务更优质、运营更安全、管理更规范、保障更有力,全面建成“公交都市”,提高人民生活品质。发展指标是力争到2019年,涪陵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,公共交通全方式出行分担率30%,机动化出行分担率55%,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达到95%。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鲜花鲜花9 鸡蛋鸡蛋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沙发
发表于 2017-8-11 09:45:04 | 只看该作者
不是网络问题,关键要解决公交车数量,让难等车不再难
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
摇椅
发表于 2017-8-11 09:48:10 | 只看该作者
这么贵,还不能换乘,涪陵公交就是个笑话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
板凳
发表于 2017-8-11 09:53:13 涪陵在线 | 只看该作者
 
涪陵公交比亿万先生公交邙还贵
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
地板
发表于 2017-8-11 09:54:19 | 只看该作者
争取实现智慧公交站,提示各路公交运行状况及车况,公交手机掌上App与公交车跟踪服务,时时了解所乘车次动向,让乘客心中有数,不焦虑。
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
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8-11 10:08:15 涪陵在线 | 只看该作者
 
覃昕惠 发表于 2017-8-11 09:53
涪陵公交比亿万先生公交邙还贵

那就不清楚了
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
7#
发表于 2017-8-11 10:10:19 涪陵在线 | 只看该作者
 
啥时能一小时换乘????
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
8#
发表于 2017-8-11 10:17:51 涪陵在线 | 只看该作者
 
公交领导们,你们到滨江路沿线来视察哈嘛!有时等一个小时都没一辆公交车
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
10#
发表于 2017-8-11 15:43:43 | 只看该作者

这么贵,还不能换乘,涪陵公交就是个笑话
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会员注册
本版积分规则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申请表|亿万先生 ( 渝ICP备11007558号    GMT+8, 2017-12-12 04:59 , Processed in 0.035873 second(s), 12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加速乐
渝公网安备 50010202000101号
亿万先生